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我校召开第七次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时间:2020-12-03     点击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搭建我校研究生思政工作党政交流联动平台,12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七次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徐坤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主持。

各学院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本院实际情况,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与会人员围绕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协同育人体系的健全完善、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就业创业指导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梳理总结经验,归纳成效亮点,分享创新举措,拓展工作思路,为深化推进我校研究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精准施策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坤副校长对各学院研究生党建和思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希望。首先,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思政教育的重要性,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思考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其次,要注重人才培养的协同联动,系统考虑,健全育人体系,分类培养,多元评价,从根本上帮助研究生树立远大志向,提高综合素质。最后,要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与培养,落实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首要责任人”职责,积极营造有利于研究生全面发展的良好育人环境和氛围,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质量人才。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编: 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