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 正文

要闻聚焦
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分享

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12月29日下午在西土城校区长年报告厅举行预备会议。第十五次党代会应到代表260人,实到代表253人,符合规定人数。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会议。

赵纪宁同志代表第十五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作《中国共产党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12月,中共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批复同意我校召开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受疫情影响,我校在今年8月师生返校后正式启动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在中共教育部党组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和关怀下,经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同努力,各项筹备工作已完成。报告对“选举产生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起草第十四届‘两委’工作报告”、“推荐提名第十五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大会的规模、时间、组织机构”等作了汇报。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王同奇同志代表资格审查小组作的《关于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此次选举工作,充分发挥党内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党委精心部署,各选举单位认真组织实施。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充分酝酿协商,广泛听取意见。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全部由基层党支部推荐提名,逐级遴选产生。各选举单位严把政治素质关,对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工作业绩和廉洁自律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考察,并征求了学校各部门意见。代表的选举产生,充分尊重选举人的意志,所有代表都是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当选代表得到的赞成票,都超过了应到会党员代表或党员的半数。

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认为,北京邮电大学的21个选举单位选出的260名代表,均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符合代表条件,代表资格有效。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由23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名单,通过赵纪宁同志为大会秘书长,通过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议程,通过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

吴建伟就开好大会,提出以下要求。第一,要以饱满的热情开好此次党代会。在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工委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党代会如期顺利召开,希望大家珍惜机遇,共同努力,把此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鼓劲的大会。第二,要深刻把握召开此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正值学校科学制定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关键时期,各位代表身兼重任,勇担使命,要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言建策,增强昂扬向上的信心和决心。第三,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要求,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全体代表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行使代表权力,认真履行代表义务,严格遵守会议日程和请假制度。第四,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氛围。全体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基层组织选举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反对各种非组织行为,确保大会风清气正。第五,要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提高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保证大会圆满成功。

预备会后,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在办公楼501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同志主持。

主席团会议明确了大会主席团任务,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和列席人员名单,通过了第十五次党代会日程,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草案)。

主席团会议讨论并确定了其他相关事项。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编: 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