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巡礼 > 正文

发展巡礼
【回眸发展路】北邮学子获2020年IEEE车辆技术学会Daniel E. Noble Fellowship Award
来源: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分享

近日,第92届IEEE 车辆技术学会(Vehicle Technology Society, VTS)年度旗舰会议IEEE Vehicular Technology Conference (VTC2020-Fall)召开,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黄小红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卢云龙,凭借在智能交通和无线通信领域所做出的研究贡献,荣获2020年IEEE车辆技术学会Daniel E. Noble Fellowship Award。

Daniel E. Noble Fellowship Award是由IEEE 车辆技术学会所颁发的奖项,作为IEEE车辆技术学会面向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每年全球仅1个名额。该奖项为纪念摩托罗拉名誉董事会执行副主席丹尼尔.E.诺布尔博士而设定,目的是促进车辆技术相关的研究,并奖励获奖者在电气工程领域对移动无线通信所做的贡献。它自1988年由IEEE汽车技术协会以及摩托罗拉公司的捐赠基金资助,并由IEEE基金会管理。

黄小红教授团队在过去几年中,主要聚焦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以及无线网络与边缘计算的前沿交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在黄小红教授的指导下,卢云龙同学陆续将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多个国际Top期刊上,并入选高被引论文,且部分研究成果已经获得专利授权。

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编: 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