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3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9

一、印发《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按照北京市委文件要求,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安排,学校党委于3月26日印发《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二、开展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任务部署,深化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改革创新,上好党史教育“大思政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开展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彩授课。谢春涛教授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思想宣传工作“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反响热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此次网络公开课。学校在西土城路校区长年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以及沙河校区教学实验综合楼大报告厅分别设置了分会场组织集中收看,覆盖师生代表近800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也同步组织了集中收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