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4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9

一、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工作部署,学校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已于4月2日前全部召开完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列席了各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各二级党委党组织按照总体工作要求分别制定了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在全校范围内全面铺开。

二、向全校师生党员发放首批党史学习参考书籍

学校于4月2日通过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向全校师生党员发放了首批党史学习参考书籍,包括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必读书目。除以上必读书目外,还向校领导班子成员发放了教育部指定的党史学习辅导书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

三、举行向李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4月2日,学校举办向李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校团委党支部、《寻找李白》剧组临时党团支部以及相关师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穆默哀一分钟,向李白烈士寄予深沉的追思。默哀毕,国旗护卫队为李白烈士敬献花篮。《寻找李白》话剧中李白烈士的扮演者于浩川同学进行了发言,表达对李白烈士等革命先烈深刻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并表示作为剧组演员,一定会尽全力塑造好李白烈士的形象,也一定会继承先烈们的坚定意志,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寻找李白》剧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临时团支部全体团员和保留团籍的党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人员依次前往李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缅怀、敬献鲜花,向李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全体人员隽永绵长的怀念与崇敬中正式结束。

此次向李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是重温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领悟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的重要方式。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接续百年荣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