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6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9

一、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于3月31日下午在教三239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组织部副部长王明鹏、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全院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邝坚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邝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详尽解读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内容;并根据《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部署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一要深刻认识为什么学,要深刻领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精准掌握党史学习的核心任务,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三要立足实际不断创新成果,要用奋进之笔,书写计算机人的华章。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为全院党员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用磐石初心,铸就党史教育成果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开创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推动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争创党建标杆学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二、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活动

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共同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活动,聆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做的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报告。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近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必然结果,深刻体会到今日中国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

三、计算机学院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党史学习”开展师生党日活动

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学院党委围绕“聚焦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深化党史学习”开展党日活动。3月13日——4月2日,学院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群众分批参观了“脱贫攻坚的北邮答卷——北京邮电大学脱贫攻坚成果图片展”。师生们深入学习了解脱贫攻坚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在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下,北邮师生在贵州长顺这片土地上,用智慧与汗水,与扶贫地群众一起描绘美丽画卷。作为脱贫攻坚路上的北邮人,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也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北邮人将继续以科技为依托助力乡村振兴。

四、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师、学生党员集体在线共学党史辅导报告

4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学院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第二讲活动。各支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王炳林主任《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讲座,并征集党员微感想。党员们表示,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就了祖国的强大,只有汇集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才能托举起伟大的中国梦。

五、“北邮计语”新媒体中心推出《心声向党》栏目,由师生朗读者打造《中国共产党简史》好声音平台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北邮计语”新媒体中心通过推出《心声向党》栏目,邀请学院教师、学生、校友等80位朗读者,共同朗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一同重温党史,砥砺前行。朗读学习活动将分为80期陆续推出,每期由一名领读人录制阅读音频,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谈党史学习感悟。活动使院内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院内师生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六、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建带团建特色主题活动

4月9日,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面向学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活动。雁翔团校青马班成员汤子辰为沙河校区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萨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王璐召开理想信念座谈会。2019级开展党建带团建特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团员共同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沙河校区学生积极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七、举办“向党而声”视频配音大赛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举办“向党而声”视频配音大赛。活动自3月初启动以来,经过线上海选、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2位选手脱颖而出。决赛现场经过评委与全场观众的打分,决出冠亚季军。本次“向党而声”视频配音大赛决赛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热情,为党的百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希望广大同学永葆心中对党、对国家和对民族的热爱,发愤图强,在最美的年华书写人生最靓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