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7期)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9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

4月12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党史学校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副组长宁秋娅、颜吾佴,成员韩锐、赵红灿、邓忠波参加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

吴建伟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吴建伟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实”字为要、“干”字当头、“效”字着力,提高认识、精心策划,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广泛动员、认真实施,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吴建伟表示,学校积极落实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4月2日前,学校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已全部召开完毕,学校指导组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列席动员会,督导工作开展。吴建伟强调,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学校深入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引导更多师生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中来。吴建伟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重点在落实,学校党委一定严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吴建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在教育部党组的领导下,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务实的学习作风,切实把党史学校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光强组长代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北京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京邮电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标中央和部党组要求,认真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学习教育活动起步早、抓得紧、开局好;学校在学习教育内容及方式上,注重创新,注重体现学校学科特点和办学特色。张光强表示,巡回指导组将和学校党委一起不断梳理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并进行推广。

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张光强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张光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入新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张光强表示,希望北邮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过程中,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希望北邮按照教育部提出的“五个结合”要求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尤其要在“学”和“做”的结合上取得实效,努力贯彻为师生办实事的宗旨。希望北邮及时总结推广在创新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方面的典型经验,更好地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巡回指导组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行了工作交流。

见面会后,巡回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听取思政课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