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聚焦 >正文

我校举行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部署,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做起来”工作安排,激励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邮电大学2021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于11月30日在西土城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学校相关单位和各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参评党支部负责人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自今年4月份以来,全校组织开展了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共有34个支部顺利完成共建任务。在此基础上,各学院组织推荐了22个学生党支部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参评支部通过视频展示,从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成效和活动参与度等方面介绍了红色“1+1”支部共建项目的情况与成果,充分体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骨干的先锋引领作用。

此次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扎根中国大地、了解社情民意、传承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学校将以共建活动为重要契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战斗力、吸引力、组织力和号召力,引导学生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志愿服务中锤炼意志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