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9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了解,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月15日下午15:30,在沙河校区S2-113教室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马欣然老师、2020级党支部书记王璇老师、2020级班主任江学如老师。本次活动由张璇同学主持。

本次竞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每队4人,竞赛形式为抢答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初赛,六支队伍两两对决,获胜的三支队伍晋级第二轮;第二轮为决赛,三支队伍齐上阵。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本次竞赛的选题数量丰富、内容广泛,涵盖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百年发展历史、重大政策方针等。

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后,紧张刺激的比赛立刻开始。比赛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致高昂。第一轮过后,共有三支队伍成功进入第二轮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踊跃举手发言,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经过激烈比拼,褚俊凤、张展、郭曦、欧阳娅丽四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李培鑫等八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康苗等十二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中,马欣然老师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王璇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江学如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百年峥嵘历程,不忘初心使命。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中华民族朝着美好生活的方向阔步前行。此次“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在趣味比拼中不断丰富对百年党史的了解和体悟,在比赛中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新面貌,并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