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铭记党史,实践为先——学生处资助中心到军事博物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发布日期:2021-04-2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了教育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将爱党爱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4月18日下午,学生处资助中心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组织30余名沙河校区同学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主题展览,在生动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中回顾抗美援朝的光辉历程,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随后,同学们先后走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展厅和兵器展厅进行参观。革命战争展厅以时间为序,通过实物和图片展现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征程及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精神。兵器展厅通过轻武器、装甲车辆、导弹、舰艇等武器装备,讲述人民军队的发展史和中国国防建设的成就。看着博物馆中的精彩陈列,同学们认真回顾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感悟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勇往直前的优秀品质,立志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红色基地参观活动是学习革命先烈典型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课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热情转化为我们学习和前进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