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依托“榜样示范引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理学院卓越导学示范团队参观“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活动

文章来源: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屠呦呦研究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以屠呦呦为代表的“青蒿素精神”。结合近期热播的《功勋》屠呦呦单元,10月21日上午,理学院卓越导学示范团队组织党员代表参观了“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

“屠呦呦研究员工作室”位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9层原屠呦呦研究员办公室,分为“呦呦初鸣、向医而行、矢志寻蒿、中国神药、享誉世界”五大主题,辅助图片、文字、证书、影像等资料,以时间为主线,记录她生命中的难忘历程和人生的壮丽风采,展现以她为代表的“青蒿素精神”。从表面上看,青蒿素的发现是中药学的成就,但从本质上说,更体现在传统的中医药学与现代实验医学巧妙而有机的结合,屠呦呦的这种大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不仅令中国精神生辉,更让这种精神闪耀全世界。最终她带领团队百折不挠、攻坚克难,发现了青蒿素,解决了抗疟治疗失效难题,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巨大贡献。

通过本次参观,党员们普遍感受到了科学研究所需要的改革创新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更加坚定了对科学研究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要以屠呦呦研究员为榜样,积极践行“青蒿素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严谨务实、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先锋模范,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