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10月16日,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与2021级全体研究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

整个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规划设计,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在认真钻研学术文献的同时,也要主动结合时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有了一个更加深刻,更加具体的把握与认知。“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承好党的红色基因与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下一个百年。

“红色殿堂看未够,出门已觉心境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重任千钧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