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教务党委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教务党委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1-25

为贯彻落实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切实将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11月3日下午,信息化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大先生》《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会议由张闯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张闯同志介绍了本次学习的背景及下一步支部工作安排,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每月至少组织一次主题学习活动,坚持学、思、悟、行,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支部的理论学习工作。随后张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指出在三全育人的工作中,在服务师生的每个环节中,我们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师的要求,对标对表的来进行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切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燕同志带领大家全员领读和畅谈学习心得。她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教师不能只做传授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学中有标、做中有绩,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最后,大家对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志们表示,要提高站位,保持与时俱进和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充分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同时每一名党员都要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部门面向师生服务的质量,让师生充分感受到校内生活和学习的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