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王文博副校长参加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党支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理学院党委 发布日期:2021-11-26

2021年11月23日晚6点,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党支部在主楼12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王文博副校长出席,理学院党委书记刘春惠、党委副书记张畅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校团委副书记李瑾梁,研究生物理党支部党员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由研究生物理党支部书记袁宇杰主持。

袁宇杰从强化支部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举措和经验做法。支部党员李筱菡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李筱菡从一个历史定位、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宝贵经验和二十大继往开来等方面总结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带领支部成员较为深入地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李山、韩雁鑫同志在发言中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强调的科技自立自强的相关内容,结合亲身经历与所学领域,就国家科技发展状况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们表示,我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蓬勃发展令人感振奋,要把理想与祖国发展需要相结合,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基础科学研究,科技报国,努力成为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党委书记刘春惠对理学院研究生物理支部一直以来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重点围绕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丰富主题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探索,及时总结工作进展、经验和成效,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带动其他研究生党支部全面进步,推广应用建设成果。


王文博副校长在学习活动总结讲话中对李筱菡同学所作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串讲给予了肯定,认为李筱菡同学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决议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点亮点,内容详实、理解深刻,让支部成员全面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他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系统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和现实问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经实现,我国正在大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理学院物理专业的学生在国家科技创新的奋斗之路上继续拼搏、成长成才,将个人发展融于国家发展,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国家、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学习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坚定了学生党员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科技报国主力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