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研究生宣讲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领悟思想,11月30日下午,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和研究生宣讲团开展理论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宣讲团理论导师裴晓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裴晓军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两个“历史决议”,从而引出第三次“历史决议”。裴老师分别从“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条宝贵经验”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理论思想与历史事件生动结合,全体学员和讲师认真学习、记录、思考。裴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的经历和感悟,强调学习、宣讲需认真、严谨,经得起推敲,面对不同受众进行针对性宣讲,正确理解,准确传达。

全体学员和讲师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并准确传达全会精神,充分体会其重大意义,努力实现理论思想与实践行动的融合统一,不忘历史的苦难辉煌,勇担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郭汉斌

很荣幸能参加裴晓军老师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专题讲座,聆听之后我对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让我明白了我们党在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坚持与进步。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革命党、执政党,我们不是两者之一,而是两者之和,我们是具有革命性的执政党,只有这样的政党,才能永远不忘为了人民的初心,才能永远跟上时代的潮流,是一个真正先进的政党。

电子工程学院 赵怡松

今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一直以来,我们党坚定不移地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了3次理论的伟大飞跃,让我们可以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引领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同时,我们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民有所呼,党有所应,保证了社会长期稳定。我们作为青年党员要继续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将个人理想和国家未来紧密相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陶星州

通过裴老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让我深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传达的精神。这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这些可以说既是对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对未来行动的指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着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坚持好、运用好、发扬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 张瀚升

今天听了裴晓军老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解读,我被思政课堂的魅力深深吸引,同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奋斗路、改革路、创新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一百年前,在中华人民处于内忧外患的水深火热中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共同富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自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仅仅用了七十年的时间就能取得西方国家两三百年的成就,这一切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砥砺奋进,离不开中华儿女的齐心协力。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定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