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重温历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宣讲团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文章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12月5日,研究生宣讲团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以“重温历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在沙河校区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学校史,明理增信。全体成员参观了北京邮电大学发展成就展,从学校历史沿革、党建思政工作、双创教育、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学习了60余年的校史,积极交流、深入思考。

同战斗,团结协作。同学们开展了为期半天的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完成团队建设。在进行“破冰活动”“多人同行”“共建高塔”等活动过程中,各组同学贡献智慧、听从指挥,深刻理解团队合作和信任配合的深刻含义。

共思索,携手前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就近期学习内容《看万山红遍——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开展读书分享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管晓婧老师出席并指导。各小组结合思维导图的方法,通过生动的故事,将28个精神学好讲透,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管老师对分享会表示认可,并期望同学们“注重修心”,即善良的心、勇敢的心和智慧的心。

重传承,聚力成长。研究生宣讲团开展新老讲师交流会,讲师们在总结中进行思考、在交流中获得共鸣,深化学习效果,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明确了下一步的目标。

重温历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永葆纯洁本性,我校宣讲团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将继续不负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