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学习讨论活动

文章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发布日期:2021-12-13

中组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于12月8日晚间8点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经济管理学院积极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学习讨论活动的工作部署,在保证了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等正常运行的前提下,认真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进行了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主学习有关材料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党员干部纷纷守在大屏幕前、电视机旁,手机、电脑屏幕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全程认真收看了《榜样6》专题节目。无论是“13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的英雄团长祁发宝,还是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的魏德友,或是历时36年兑现“水过不去、拿命来铺”誓言,解决草王坝村缺水严重问题的“当代愚公”黄大发,都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收看之后大家一致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们坚如磐石的信仰、顽强拼搏的意志、廉洁奉公的品质和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令人感动,使人倍受鼓舞。

师生党员热议

博士2021级党支部王嘉溪:今年的榜样,有“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卫国戍边的英雄团长祁发宝,扎根牧区的改革先锋廷·巴特尔,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夫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美书记孙金娣,祖国南大门的守护者七连屿党委,中国防空反导奠基人陈定昌,一心为民的当代愚公黄大发,奉献自己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八位榜样的感人故事和崇高品格深深感染了我。他们几十余年一直坚定着曾经的初心和信念,甘忍寂寞,不畏艰难,牺牲小我,一心为民。谁说当代没有英雄,他们就是人民的英雄,他们就是中共党员的榜样!听了八位榜样的入党志愿,更激起了我对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和热忱,我将努力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奋斗,不懈努力。

博士2019级党支部欧阳艳敏:本期《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讲述了祁发宝、张桂梅等共产党员的故事,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做着不平凡的事。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感受到无数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与高尚精神,节目中一个个鲜活的形象震撼着我的心灵,无数共产党员用赤诚的心,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艰苦奋斗,创造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也会以他们作为我的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2020级党支部魏梦阳:《榜样6》专题节目,为我们展现了当代各行各业党员心怀人民、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鲜活事迹。在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中,我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真实形象、领悟到了共产主义信念的深刻内涵。其中,作为能够接受教育一直读书念到博士的幸运女生,我被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倾尽所有,九死亦无悔的张桂梅校长的故事所深深地感动。“用教育救一代人,不管多少”,这是张桂梅来华坪的初衷。面对接踵而至的各项荣誉,她始终保持着入党之初的这份初心,对她来说,“让最底层的百姓看到希望,让所有的孩子享受教育的公平”,奉献理所应当。张桂梅老师用自己的一片真情点燃了无数贫困家庭的希望,用自己的赤诚爱心托起了无数孤儿和困难学子的人生梦想,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她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

沙河校区党支部刘广鑫:今天的节目介绍的英雄之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陆军边防某团团长祁发宝。2020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越线搭设帐篷,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前去交涉。交涉过程中,对方早有预谋地调动大量兵力,全副武装,企图凭借人多势众迫使我方退让。祁发宝团长此前已经在多次边境斗争中带领指战员一次又一次地维护祖国领土寸土不失,这一次,面对手持钢棍盾牌的敌人,他没有害怕,没有退让,张开双臂挡在外军面前,大声呵斥,但是外军无情的石头和钢管在他的头上留下了一道十几厘米的伤口。在失去意识之前,祁发宝团长还想要摆脱战友的阻拦继续冲锋。团长祁发宝在节目中讲到,在他重新恢复意识的时候,他还在担心敌人是不是被打退了,他的战友们是不是都安全了,他的这种始终为国奉献、为战友担心的无私精神让我深受震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也应该向团长学习,时刻为自己所在的组织做贡献,时刻关心身边的朋友、同学。

专硕党支部王玉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偏远的边境、在贫困的山区、在基层一线,却有这样一群人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投身国防为国铸盾,驻守边境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扎根草原、山区、岛屿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建设,他们默默地践行者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根植人民,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和廉洁奉公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让我非常钦佩,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新时代是需要英雄的,并一定能产生英雄,沿着英雄的足迹,追寻着榜样的力量,将爱国主义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植在心中,并转化为矢志报国的实际行动,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与信念,做一个有为青年,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财会中心党支部侯粲然:本期《榜样6》重点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典型事迹,观看后被中国共产党人无私的奉献精神所震撼。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照亮大山女孩梦想的张桂梅老师,她坚守在最艰苦、最贫穷的教育一线,默默付出,辛勤耕耘,为无数孩子走出大山带去了希望。同样身为一名人民教师,自己做得远远还不够,未来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张桂梅老师这样的榜样学习,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会中心党支部徐慧娟:2021年《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向人们展示着百年英雄长廊,讲述着新时代榜样故事。长河巨浪,英雄辈出。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风雨百年路,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传承,他们如暖暖不熄的灯火,为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保驾护航。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扬帆远航。

财会中心党支部苏欣: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2月8日晚,我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通过看到这些榜样的奉献精神,被这些英雄人物深深感动,正是这些榜样的存在,让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充满力量,给我们以正确的方向指引,作为一名大学里的党员教师,应当学习榜样的优点和长处,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落实到每一天具体的工作细节中,不断向榜样靠近,砥砺前行!

硕士2020级第一党支部白一杉:

风雨戍边急流寒,战士以血荐轩辕。

天苍茫,雁何往,将军之子驻毡房。

下乡忙,带富强,绿色草原牛羊壮。

赤子老兵心不移,五十七年巡边防。

巾帼书记街道办,为民服务尽红妆。

七连屿,心灯强。百年党,星犹亮。

陈老深藏功与名,为国铸盾保疆场。

当代愚公黄大发,百折不挠水渠张。

时代楷模张桂梅,九死无悔泪盈眶。

人生几度秋凉,鬓微霜,又何妨?

共产党人初心不忘,定不负,万千人民期望。

硕士2020级第二党支部杜中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在《榜样6》中,一位位平凡的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当今的盛世、繁荣与和平,都是像这样一位位默默奉献的人创造的。在他们心中,他们早已把自己与人民与国家融为一体,工作扎实有温度。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为我立起了标杆,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勇于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敢于奋斗,敢于奉献自己,在为社会主义为人民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划区牧伦,进行草原生态保护,使当地牧民生活和草原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带领大家共同富裕;守边疆就是选择了与孤独为伴,但却守住了国家的尊严与和平的希望,他们驻守边防,让自己成为“活界碑”;他们信守使命,团结带领岛上的群众兴建家园……“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 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让我们时刻不忘心中的理想信念,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担当,向榜样学习,汲取他们身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甘于奉献的珍贵品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赢得更加伟大的光荣和胜利!

本科2018级第一党支部周小钰:榜样是看得见的标杆,是听得见的号角,是前行的指路明灯。在《榜样6》节目中,一个个平凡的灵魂,却带给了我们不平凡的感受,他们在最普通的岗位上,在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理想与信念、敬业与奉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将榜样的精神牢记于心,始终铭记自己入党时许下的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交出不负自己、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