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重温党史,汲取力量——网络教育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文章来源:网络教育学院党委 发布日期:2021-12-1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7日,网络教育学院党委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新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巍然矗立,气势恢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从展厅的一楼到三楼,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置身百年党史的红色殿堂之中,全体人员紧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的风雨历程。红军长征过草地时用来充饥的皮鼓和吃剩下的皮带、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新中国第一辆自主生产的小轿车、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开国大典影像、东北抗日游击战实景......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浓缩定格。

近两个小时的参观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百年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责任。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