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动态 >正文

我校组织学生工作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北京高校“京师思政大讲堂”第26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发布日期:2021-12-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学校于12月15日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分别在西土城路校区学生发展中心201会议室和沙河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观看学习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高校辅导员培训研修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北京高校“京师思政大讲堂”第26场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树荫教授作为主讲,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解读”作深入阐述。王教授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性,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文献,深入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形成背景,深刻剖析百年党史中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启示,详细比对《决议》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指明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要做到“三个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通过观看学习,学生工作干部队伍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在后续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牢记育人使命,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