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资料 > 图文学习 >正文

《变革与复兴:百年中国现代化新征程》出版发行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发布日期:2021-04-12

近日,《变革与复兴:百年中国现代化新征程》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由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组织编写,胡鞍钢主编,是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国情讲坛”精彩讲演汇编,演讲者包括胡鞍钢、江小涓、林毅夫、温铁军、李稻葵、钱易、鄢一龙等著名学者专家。全书分“中国道路”“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大板块,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创新中国道路、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伟大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现代化伟大实践和伟大成就的制度优势和成功关键,远景展望更加激发和增强中国道路自信。

全书把国内与国际、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国际大视野和历史的纵深感,又有极强的现实参考价值。阅读此书,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解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背景、历史进程、战略布局、远景目标等,开阔视野、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具有教育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