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正文

统筹优化 主动担当

资产管理处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资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11-12

资产管理处立足保障部门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统筹优化公房布局,优先保障教学科研用房需求

为解决学校职能部门因新增职数带来的办公用房不足和用房分散问题,资产管理处整合学校办公区域,以行政办公楼和教一楼为中心政务区域开展了办公用房调整工作,实现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行政办公场所集中聚拢。为进一步美化公共区域,资产管理处主动承担教一楼行政办公区域楼层指引牌及各职能部门办公室名牌的统一设计和制作任务,改善办公环境。

图一、楼层导引牌及房间标识牌样表

为保障教学科研用房需求,资产管理处经过深入沟通和努力推进,回收学六地下经营性用房2691.58平米,调整成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用房。创新科研周转房理念,把资产经营公司办公及其出租出借的综合服务楼四层、五层1477.7平米完全收回用以科研周转房,陆续解决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等学院的引进人才科研用房,缓解了我校科研用房紧张情况。同时,将从人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收回的明光楼办公用房调整成科研用房,最大限度保障科研用房需求。

图二、正在使用中的科研周转房

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处置新模式

为美化校园环境,解决广大师生待处置资产“存放难、送库远、搬运贵”的系列难题,清除公共区域资产堆积的顽疾,资产管理处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利用信息技术,推行了网上预约、上门清运的资产处置新模式,主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本学期初,资产管理处将原有的库房回收报废资产的模式变成了利用微信群、问卷小程序征集需求上门回收的形式,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手段来提升管理服务。截至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三期网上预约、上门处置待报废资产工作,共处理上门清运需求近200份,处置家具设备4000余台件。在此过程中,不断收集师生意见,优化技术手段,采取了图片/视频踏勘、填报信息相结合、分块楼宇回收、多校区普及等新模式。

结合工作范畴,资产管理处各科室加强资产处置联动,大大提高资产处置效率。在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公房调整过程中加大新处置模式的宣传,发现实验室及公共区域有资产堆积情况立即督促完成资产报废手续,从多方面推动保持实验场所、办公用房的整洁及消除公共区域安全隐患。广大师生对这种提前预约、主动上门解决废弃资产堆放问题的新模式表示了欢迎,均表示这种新处置方式可以解决他们的老大难问题,对于资产处置工作的开展更加简便,能有效解决资产堆放问题,并纷纷和资产处预约每次清运的时间。

今后,资产管理处将继续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模式,立足解决师生们“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提升资产管理服务水平。

新模式:

前后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