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正文

整改落实 为民办事

校医院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完成急救神器AED的安装及使用培训

猝死是威胁师生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而当时的处理方式及响应速度很大程度上决定学生的命运。为了在意外发生时,能够及时响应救助,今年4-5月份校医院与学校相关部门分别在西土城校区及沙河校区布局安装了4台急救神器AED,并在师生中开展了AED使用与急救培训,训练出了一批随时冲得上、打得赢的急救卫士。

多次开展义诊服务

为方便师生咨询问诊,校医院借各种慢病防治纪念日之际,如世界高血压日、糖尿病日、世界卒中日等,多次在校内和社区内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不仅宣传了健康科普,也服务了师生。

“世界高血压日”义诊

开展健康科普讲座

为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今年以来校医院先后为师生举办了宫颈癌、肺结核、高血压、关节炎、带状疱疹、睡眠、口腔、眼睛健康等10个主题健康科普讲座,平均每月1次,发放科普宣传材料近600份。


宫颈癌的治疗讲座

世界睡眠日讲座

世界防治肺结核病日主题宣传

全国爱眼日讲座

世界无烟日讲座

如何预防骨关节炎讲座

带状疱疹的中医治疗讲座

全国高血压日讲座

高血压的防治科普讲座

整修医院门外坡道

医院门外的坡道年久失修,有些坑坑洼洼,老年人出入医院不便,甚至有摔倒的危险。为此,校医院急师生之所急,在自有经费相当困难的情况下,仍然拿出资金对医院门外的坡道进行了整修。近期还将在坡道两侧加装扶手。

改善就医环境与服务

为了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我们开展了医院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大厅没有了随处可见的张贴、各诊室没有了胡乱堆放的资料、楼道没有了影响感官的垃圾桶,就医环境开始有些温馨了,服务态度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