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正文

多措并举 开拓创新

采招办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采购与招标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11-12

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始终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开展采购培训、优化流程、搭建信息化平台等方式多措并举,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为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定期宣讲培训,全心全意解难题,针对我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采购项目负责人、采购项目经办人、科研项目负责人、采购人代表等相关人员分别开展了5次专场采购培训会 ,结合采购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采购注意事项以及师生 “急、难、愁、盼”的采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将国家新出台的采购政策、学校采购管理制度、采购全流程和采购管理系统操作等讲细致、说明白。同时,在培训的过程中穿插了大量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更直观地让参会人员理解采购流程。通过这些系统的讲解培训,为校内采购人答疑解惑,使其在采购的道路上少走些弯路,也为今后的采购工作规范性、有效性提供了引导,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学校采购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明确采购流程,给采购人提供更加细致的指导与服务,采招办还编制了《北京邮电大学采购工作服务手册》,该手册分为采购与招标办公室介绍、采购须知、采购操作指南、采购相关文件四章,为本校采购人提供了指路明灯。

采招办将“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做为服务宗旨,优化了采购合同网上审批流程,试运行电子合同,实现了审批流程全线上的办理模式,减少线下办理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师生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缩短办事流程,实现了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