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正文

用情用心 积极推进

人工智能学院深入开展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工智能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师生群众实际需求相结合,深入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智能测控系统教研中心党支部开展“我爱测控”活动

2021年4月11日下午14:00,人工智能学院智能测控系统教研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沙河校区教学楼N103组织自动化大类全体大一同学开展了题为“我爱测控”的系列专业教育及师生交流会。该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测控专业及相关技术、学术领域的认识,同时帮助专业老师及时了解各年级本科测控学生的思想动向,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师生交流会在测控中心主任张志成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张老师首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向同学们引出测控的概念,通过引述钱学森、门捷列夫、王大珩等大家对于测量控制方面的远见卓识,指出测控无处不在,并喊出了“我爱测控”系列活动的口号——慧测天下,智控未来。紧接着,张老师列举了测控技术在航天卫星、中国天眼、无人驾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介绍测控与人工智能的关系、测控与自动化专业之间的区别和联系等。接下来的答疑部分中,艾新波老师首先就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翔实的解答。随后,测控党支部的老师们分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更加了解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学习内容与发展方向。我们也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定会对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都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融入到了测控大家庭中。

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机关党支部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并落到实处,勇于解决老问题,善于解决新问题,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长期、长效、常态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

机关党支部积极改善学院主体办公地点创新楼内的办公环境,对创新楼进行楼内洗手池热水改造、为每层楼配置饮用水机器、修缮保暖设施、集中打扫卫生间,进行公共卫生维护宣传,提升了硬件设施,极大的改善了楼内卫生条件,美化了工作环境。

为提升学院信息化服务水平,学院公用印申请通过线上备案、通过企业微信预约学院会议室、各项会议采用电子签到等,学院业务流程进一步规范,节约劳动成本,减少重复工作,方便师生员工,切实提升学院管理水平。

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充分发挥学院特长和技术优势,构建在线答疑平台,持续收集研究生在校期间关注的课程、培养、学位等系列问题,及时获取最新动态,畅通渠道公开解答,同时提供和鼓励研究生间的互帮互助,已在相关业务部门推广。目前已收集和回答37条,在培养环节将持续更新。

院机关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着重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学院管理服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