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为师生办实事 >正文

办实事 解难题

网络教育学院积极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文章来源: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始终把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切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教职工各类急难愁盼,从教职工的实际需求入手,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教职工心坎上,通过从细微之处着手为教职工办实事,提高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用细心、细节温暖人心

学院领导在前期广泛征求老师意见基础上,开展实际调研,提出在小西天办公楼洗手池加装厨宝,为老师们解决长期以来冬天洗手凉的问题,努力提升教职工的幸福感。领导班子审议预算、方案,确定了节约高效的实施方案,适逢疫情,学院克服种种困难组织实施,成功在冬季来临前把厨宝安装完成,给老师们送上了初冬的温水。老师们对厨宝的安装表示非常支持,纷纷表示“有了温水太幸福了”,“洗抹布再也不犯怵了”,学院用实际行动为教职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服好务,做好事,用心用情用力真正把党的爱民之心、惠民之策和为民之举送到了教职工心中。

学院一部分老师在校本部授课,苦于在本部没有工位,授课前后没有可以落脚休息的地方。学院在了解老师们的情况后,组织统计需求,积极与学校党政办公室、图书馆联系沟通说明情况,得到了大力支持,为有需要的老师们集中办理了西土城校区教师休息室的门禁权限。

学院的快递比较多,堆在收发室不便查找,学院与物业部门合作将存放快递的桌子改成了架子,老师们查找起来更方便了。

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虽是一件件小事,却切中了老师们的实际需要,获得老师们的欢迎和肯定。不仅是锤炼党员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学院把教职工的事办到心坎上,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在实践实干中赢得了民心民意。

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每一件小事

学院的办学设施经过长年高频率的使用均已比较陈旧,不断改善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环境,学院通过一件件小事解决学生“急难愁盼”,切实提升学生的幸福指数,推动学院服务学生工作落地见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比如,学院南平房教室窗帘已使用了十余年,非常破旧,北京中心提出希望学院能进行统一更换,为学生提供一个舒适的教学环境。对此,学院高度重视,接诉即办,联系商家量尺寸、选规格、做预算,在短时间内把南平房教室共13块窗帘进行了更换,并会同物业部门对教室进行了清理,教室环境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