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致敬新时代 感悟爱国情——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13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为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爱国主义传统,5月13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启动仪式在西土城校区主楼前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温向明、郭军、党委副书记李杰、副校长王文博、校长助理张建华出席启动仪式,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早晨7点整,伴随着高亢激昂、令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序幕。

吴建伟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动员学校各单位和全校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展现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表达师生爱国热情。吴建伟要求,全体师生积极通过课堂教学、党校学习、支部活动、主题班(支部)会、微党课、第二课堂等形式“学起来”;通过歌咏活动、文艺演出、快闪等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唱起来”;通过组织学生宣讲团、离退休老同志宣讲团、演讲比赛等形式“讲起来”;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形式“做起来”。

吴建伟强调,北京邮电大学自建校以来始终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深深扎根于办学理念之中,北邮人始终秉持“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家国情怀,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时代共奋进、共发展。希望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进一步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讲好北京邮电大学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把爱国主义的正能量播撒在校园每一个角落,将爱国的时代强音奏响在每一个北邮人心中。

吴建伟号召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宣读了领学人、领唱人、领讲人和领做人名单后,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分别为“领学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裴晓军、“领唱人”——北邮爱乐合唱团指导教师李闳、“领讲人”——研究生宣讲团教师左金鑫、“领做人”——我校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陶汉庭颁发了聘书。

校大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带来的交响合奏《红旗颂》,用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旋律表达了对共和国开创者们的缅怀与崇敬;胡启镔、马梦鹤、邢家源、吕可等师生表演的小合唱《歌唱祖国》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雁翔团校学员们带来的诵读《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自信与激情。不同风格的节目寓真情于音符唱词,抒挚爱于字里行间,爱国之情,铿锵豪迈。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千余名北邮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饱含深情地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师生高昂的歌声中,在对祖国的赞美和最诚挚的祝福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1/2019/0521/c426076-3109606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浪网:http://edu.sina.com.cn/l/2019-05-17/doc-ihvhiqax9290671.shtml

搜狐网:http://3g.k.sohu.com/t/n364340639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