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党政办公室

9月8日,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学校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首先,校长乔建永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上半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对抓好落实提出了要求。乔建永指出,上半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引领学校的管理、改革和事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疫情防控、校园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平稳运行,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全校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与默默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部署下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任务时,乔建永着重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二是要突出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三是要发挥优势特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四是要抓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校总体战略布局;五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六是要聚焦民生保障,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针对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乔建永强调,第一,要把本单位面临危机与机遇的工作排查出来,按事施策;第二,要把本单位需要提高速度与加速度的工作排查出来,按时施策;第三,要把本单位需要贯通与变通的工作排查出来,按需施策。希望大家不断“紧盯目标‘苦干’”、“倒排节点‘快干’”、“深入一线‘巧干’”,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抓机遇、抓速度、抓贯通、抓变通,坚决保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战略定力和“化危为机、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的必胜信心,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首都高校开学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并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200多个日日夜夜,全校上下始终坚守一线,负重前行,顺利完成了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

针对全面做好下半年重点任务,吴建伟指出,要做到“一个贯穿”,把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贯穿下半年工作始终;要做到“两个统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要做到“三个把握”,深刻把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现代科学技术发展、高等教育、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对学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应对各项风险挑战;要做到“四个加强”,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以人民为中心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强意识形态和舆情研判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吴建伟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管理工作。一是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坚持严格把好校门关;三是不断加强校园服务保障;四是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五是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校园防控规定;六是科学动态调整校园防控措施。第二,要做好学院建设工作。一是做好学院调整后续工作;二是科学谋划学院学科发展;三是做好新一轮教师考核评聘工作。第三,要全力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一是落实学校党委要求,完成筹备工作各项安排;二是围绕“十三五”收官和建校65周年,讲好北邮故事,增强师生爱校情怀;三是汇聚民智,广泛征求师生对“十四五”和未来一段时间学校发展的建议;四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阵地,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吴建伟强调,下半年学校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勇于创新、勇于开拓,以更加振奋的面貌和更加昂扬的姿态,全力完成学校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