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乔建永校长会见紫光国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行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9月16日下午,乔建永校长会见了我校校友、紫光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紫光国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道杰。随行来访的还有紫光国微副总裁苏琳琳、总工程师盛敬刚、产品和技术部技术总监何明、总裁业务助理刘佳圭。我校副校长王文博及科研院、研究生院、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乔建永对马道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布局、科研规划、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北邮与紫光国微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产学研联动等方面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希望积极探索建立校企交流长效机制,针对国家重大需求联合攻关,大胆创新,同时通过共建“高新课程”,合力打造集成电路方面的精品课,力求打通原理到应用的“肠梗阻”。

马道杰介绍了紫光国微的发展情况、产业优势及战略规划,提出通过双方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融合资金和技术,促成校企项目合作,并希望北邮发挥信息科技优势,向“中国芯”输出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诚挚邀请学校组织专家教授参观一线,期待在合作交流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

与会双方就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期望以此为起点,乘着国家大力发展“中国芯”的东风,深入探索双方合作形式,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