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新教工入职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为使新教工尽快适应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岗位工作,我校于9月23日-25日组织开展了新教工入职培训工作。

参加本次入职培训的新教工有171人。此次培训通过开班仪式、主题报告、专题报告、专题教育、分组研讨、经验分享、团队建设、学员讲堂以及结业仪式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学校历史与文化教育、发展与建设专题教育、师德教育及纪律教育等。

9月23日下午,开班仪式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出席仪式。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新教工及班主任等参加了开班仪式。副校长王文博主持开班仪式。与会人员参加了奏唱国歌、佩戴校徽及新教师入职宣誓等活动,增强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新教工入职培训开班仪式

吴建伟为学员们介绍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指出当前国家和学校的各项改革措施为教师成长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青年教师把握时代机遇,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做一个有心人。吴建伟围绕“我是谁”、“成为谁”、“为了谁”三个问题,勉励青年教师要做“追梦人”,要找准自身定位,制定目标,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学校发展相结合;要成为“奋进者”,为实现梦想奋斗,秉持“实干家”精神,执着于信念与追求;要做“培养人”工作,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的第一职责是教书育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真正履行好教师职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作主题报告

9月24日—25日,原校长林金桐教授,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肖井华教授,经管院院长王欢教授分别为新教工作了专题报告。学校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为新教工详细介绍了学校各方面基本情况,促进了大家对学校工作的全面了解。

在培训过程中,部分学院教授、相关职能部门教师与新教师们分享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管理工作经验。学员们还参与了分组研讨、团队建设以及学员讲堂等分享交流活动。

团队建设

9月25日下午,入职培训结业仪式在教三楼长年报告厅举行。教师工作部刘春惠副部长主持仪式。

王文博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情况和“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并指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学员参与程度深、突出了师德教育、加强了纪律教育、强化了培训管理工作,培训活动效果良好。

王文博副校长主持结业仪式

新教工入职培训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满足了新教工入职阶段的成长需求,为新教工成长为优秀教师和管理工作者奠定了良好基础。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