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2020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北京邮电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3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10月22日,2020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五协作组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局局长于虹,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副主任卢思锋,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关工委主任、副校长赵纪宁出席会议,14所高校关工委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党委对参会领导及各高校同仁表示欢迎,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吴建伟指出,传承“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近年来,在教育部和北京市关工委的领导、支持下,学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关工委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实现了各二级关工委百分百覆盖,构建了以校、院两级关工委为主线、老同志为骨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网络,形成了党委高度重视、各部门积极配合、老同志直接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局面。

吴建伟指出,在学校育人实践中,关工委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传承北邮文化、教育教学督导、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相继出版了《北邮人物志》等书籍,打造了“北邮人讲北邮事”等活动品牌,老同志和青年学生之间“大手拉小手”双向互动的和谐校园氛围已经形成。

吴建伟强调,学校将认真落实好教育部和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关工委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卢思锋副主任指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通过打造品牌活动,推进抗疫期间思政教育,主动协同、加强建设与研究工作,扎实推进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不断取得实效。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坚持每年召开协作组会议,研究探讨工作,已经形成了光荣传统,对不断提高各高校关工委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于虹秘书长对参会高校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各高校关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老同志思想理论、工作经验优势,助力学生培养。于虹强调,品牌活动是关工委工作的结晶、载体和抓手,各高校关工委要主动融入学校“大思政”教育体系,不断深化关工品牌建设,提高立德树人实效性和针对性。于虹对各高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基固本,组织动员更多老同志投入工作;二是集成展示,回顾总结,营造关心支持关工委工作的良好氛围;三是精心谋划,继承创新、统筹谋划确定计划要点。

参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工作研讨,并到新落成的北京邮电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