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无锡市面向“十四五”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0-26  来源:党政办公室

10月23日,北京邮电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在锡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网络强国、新基建等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强在人工智能、5G、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校长乔建永与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进行了会谈,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张建华,无锡市委常委、秘书长陆志坚以及副市长高亚光、蒋敏等参加相关活动。

乔建永感谢多年来无锡市对北京邮电大学在锡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乔建永表示,自2009年双方签订政产学研用合作协议以来,北京邮电大学与无锡市之间联系紧密,校地合作愉快而有成效,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成果。接下来,学校有计划将更多的5G、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重点研发项目布局无锡,与无锡市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深度融合。希望校市双方在“十二五”“十三五”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携手“十四五”,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对接,在示范应用、成果产业化等方面,通过“小切口、大合作”形成集聚效应,在全国范围内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共同推动无锡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和北京邮电大学“双一流”建设,让北邮与无锡的合作成为全国校地合作的典范。

黄钦对乔建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邮电大学长期以来对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无锡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等相关情况。黄钦表示,无锡与北京邮电大学于2009年签署政产学研用合作协议,各项合作内容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充分发挥高校院所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各领域开展更多面向“十四五”的深层次合作,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中共谋发展、共赢未来。无锡将一如既往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和最优营商环境,确保双方各项合作落地见效。

张建华、高亚光代表双方签署了《无锡市人民政府 北京邮电大学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校市双方在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新一轮合作正式启动。

在锡期间,乔建永、张建华一行还出席了2020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之物联网与人工智能发展峰会,前往北邮无锡科技园调研指导,与校友代表座谈交流,并考察了“神威·太湖之光”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地。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