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退伍大学生欢迎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来源:武装部

11月4日下午,我校2020年退伍大学生欢迎会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杰、相关单位及学院负责人、部分辅导员及2020年退伍大学生参加了欢迎会。欢迎会由武装部部长王建坤主持。

在观看《2020年北邮退役学子风采》后,陈炜副部长介绍了2020年退伍大学生的基本情况。2018年,我校共有32位优秀学子携笔从戎,2020年,29位同学退伍回校,另有1位同学以直招士官的身份留在部队继续服役,2位同学因国家需要延期退伍。同学们在服役期间共获得了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1人次、嘉奖17次。

退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部队生活与成长感悟。

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王伟代表学校全体在读退役大学生欢迎2020年退伍大学生。

学校、学院领导向退伍大学生赠送图书《习近平讲故事》。

李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真切感受到了同学们在两年军旅生涯中的收获与成长,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营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和平年代北邮大学生士兵保家卫国的重要意义和使命担当,指出在部队磨砺下所塑造的体魄、意志和作风将是伴随同学们一生的宝贵财富。李书记提出了两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守纪律“的军人作风,传承发扬军人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将部队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一“三不相信”精神带入校园中,做到退伍不退志,做到影响一批、带动一片,充分起到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第二,希望同学们结合部队经历、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更好地规划自己的未来,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投身西部,扎根基层,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将个人的未来发展融入到国家国防建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