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北邮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教师视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11日上午,北邮南太平洋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教师座谈会以视频形式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副校长徐坤主持。

南太孔院中方院长杨慧首先代表南太孔院全体教师从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社区服务以及国际交流四个方面向与会领导简要汇报了孔子学院建设历程和卓越成果。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克服重重困难,多措并举,妥善应对,全力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随后,王笑施老师和孙斌老师分别在瓦努阿图和库克以在线汇报的形式,向参会领导和老师报告了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是在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给予外派教师们的巨大鼓舞、信任和支持。

徐坤副校长对教师们取得的办学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孔子学院在进一步发挥全球示范孔院引领作用的同时,总结经验,凝练特色,更好地发挥辐射与示范效应。

吴建伟在发言中代表学校对外派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吴建伟指出,自2012年9月揭牌成立以来,孔子学院已形成了“三国四地”的办学格局,并获得全球示范孔院荣誉称号,在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互鉴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吴建伟表示,在世界各国相互联系日益加深、交流合作更加广泛的形势下,北邮南太孔院和外派教师们在展示中国形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南太孔院结合北邮学科优势,进一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最后,吴建伟强调,作为大家的坚强后盾,学校将不断加大对南太孔院的支持力度,同时也希望外派教师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孔子学院七位外派教师出席座谈会。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