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校长乔建永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会谈

发布日期:2021-01-14  来源:党政办公室

1月13日,校长乔建永带队赴文化和旅游部,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会谈,就双方深化合作,推动文化与科技领域融合发展进行交流商讨。

乔建永向文化和旅游部一直以来对北京邮电大学建设发展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最新进展,以及在文化科技融合领域的战略布局和阶段性成果。乔建永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北京邮电大学在文化科技领域与业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愿意发挥在5G/6G先进信息通信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围绕智能技术在文化领域的创新应用、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数字文化领域国际标准多个方向开展研究合作,创造更多文化和科技融合创新性成果,为高质量文化供给提供支撑。

张旭肯定了近年来北京邮电大学在文化领域做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张旭表示,随着文化与科技的交融日益广泛深入,以新的技术手段促进文化发展是新时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党和国家对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大力推动新型文化业态发展,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希望北邮继续发挥信息科技优势,面向文化建设重大需求,瞄准国际科技前沿,选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把握文化科技发展趋势,为补齐文化发展缺少核心技术支撑的短板,推动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标准话语权等作出新贡献。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嘎玛泽登、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科技教育司科学技术处处长宁伟群,我校副校长徐坤、苏森以及陈洪老师参加会谈。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