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师资队伍建设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2-06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2月3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502会议室召开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专题会,布置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会议。副校长孙洪祥、苏森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建伟书记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校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高素质人才的关键在于教师队伍建设,并指出了当前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亟需解决的问题。

苏森副校长在发言中提出,教师队伍建设是全校各部门共同配合完成的系统工程,要进行总体部署,做好国家文件精神的落实工作。孙洪祥副校长指出,各部门要提高对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认识,系统研读学习文件精神,理清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不足,定措施、重落实。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完善教师管理制度、优化人才引育体系等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会议凝聚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共识,拓宽了改革思路。

吴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深入学习领会《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吴建伟指出,教师队伍建设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核心,与实现学校战略发展目标密切相关,是衡量学校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吴建伟强调,《指导意见》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提高我校师资队伍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学习、理解和领会精神。吴建伟要求,要按照《指导意见》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开展调研学习,借鉴相关高校先进经验,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充分关心教师发展,力争在教材建设、教学研究、领军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不断加强一流教师队伍建设。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