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23  来源:教务处

5月22日上午,以“我创新·我敢闯,我创新·我会创”为主题的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创业论坛在沙河校区开幕。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仁全,市教委高等教育处处长刘霄,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沙河镇镇长柳强,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熊玉川,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副校长孙洪祥,副校长苏森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徐坤主持。

孙洪祥代表学校对到场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四融合”新工程教育改革的主要做法与成绩,希望大家共同弘扬创新文化,共同倡导创业的精神,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具有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

北京市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仁全对北邮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表达了肯定和赞赏,并指出沙河大学城正朝着建设好科教融合的美丽大学城的目标不断前进,未来也将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北邮学子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发挥才华和优势,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释放出青春力量。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对我校在北京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实践的优秀成果,并表示将继续支持高校深入包括创新创业教育在内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首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建党百年之际,北京邮电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也在本届开幕式同期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北京邮电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团队授旗,拉开了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序幕。

最后,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示交流会暨创新论坛开幕!

现场还举行了校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授牌、创新创业企业导师聘任仪式以及“互联网+”大赛优秀项目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校党委书记吴建伟等领导前往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现场观展并进行指导。他们认真聆听项目讲解,了解项目成果特色,并根据项目的技术优势及现实意义进行了指导,对项目未来发展和设计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开幕式通过北京邮电大学官方微博、北京邮电大学官方抖音号、北京邮电大学Live直播(校内)等渠道进行同步直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以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行业代表、校内师生200多人参加了现场开幕式,3000多人通过线上平台观看了开幕式。

本届大创展为期两天,共有近200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在沙河校区进行展示,并同期举办“大学生青春创客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北京邮电大学产教融合研讨会”、“创新创业师生座谈会”、“大咖来了—北京邮电大学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系列讲座”。各项活动均可在线观看。

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1/2021/0527/c1006-32115142.html

新华网:http://www.bj.xinhuanet.com/2021-05/25/c_1127489245.htm

光明日报客户端:https://wap.gmdaily.cn/article/7725981a748343caa4e8867db2aa84eb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105/t20210525_591346.html

北京时间网站:https://item.btime.com/400f9q0nf9182qbd33faq3cpnkg

北青北京头条: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5910581&mood=wx&typeid=20&ntype=0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