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发布日期:2021-10-29  来源:校团委

近日,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1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我校青年教师、“夕阳在晨”科技助老公益项目发起人张佳鑫获此荣誉。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央文明委重点工作项目。2021年的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聚焦活动群众性和覆盖性,全面实现社会化推荐,直接面向广大青年和各类青年社会组织进行扁平化推荐、自荐,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青年参与度。团中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2.1万余名青年的推荐、自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552名事迹突出者作为候选人,参加了故事分享和网络点赞活动,青年参与学习、分享和点赞量达到1643.4万次。最终,我校青年教师张佳鑫等116名优秀青年和25个青年集体获此荣誉。

张佳鑫,中共党员,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志愿者,他发起的“夕阳再晨”公益组织,搭建了覆盖29个城市25万老人的公益服务平台,十年来带动全国100所高校志愿者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信息化社会。曾荣获第六届、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第31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第六届首都道德模范、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北京市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北京榜样”十大年度榜样人物、第六届首都最美社工等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佳鑫研发并设计了涵盖四大类37小类指标的街道社区防疫等级管理系统,同时带领机构社工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基层政府构建疫情综合防控体系,发起“手拉手,共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家庭关爱计划项目,发起“花园心声”居民心理疏导、“倾听学院路”等一线工作人员心理疏导等服务项目,直接服务一线抗“疫”家庭“一老一小”200余人,直接服务社区居民上万人,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全国千余家媒体的报道。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