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北邮要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北邮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党委统战部

11月23日,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主持召开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及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统战部全面汇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现状。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审议了《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发言。

赵纪宁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凝聚学校改革发展思想共识,发挥统战优势,加强谋划思考,推进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吴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吴建伟分析了学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切实将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和队伍建设,不断巩固和扩大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扬各民主党派特色,高质量建言献策,积极服务学校发展建设。三是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是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更好的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