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第十三届教学观摩评比颁奖会暨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12-26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为表彰我校第十三届教学观摩评比获奖教师,提高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学校教务处与教师发展中心于2016年12月22日在教三337举办了“北京邮电大学第十三届教学观摩评比颁奖会暨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专题培训会”。我校郭军副校长出席会议,清华大学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范钦珊教授应邀进行专题讲座,我校2016年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刘培植教授及第十三届教学观摩评比一等奖获奖教师许方敏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参加会议的还有人事处陈丽媛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彭木根主任、校工会王翔常务副主席以及部分教学观摩获奖教师、2016年新进教师等。会议由教务处刘春惠副处长主持。

会议开始,刘春惠副处长对我校第十三届教学观摩评比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宣读了获奖名单,随后郭军副校长、人事处陈丽媛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彭木根主任、校工会王翔常务副主席分别为本届教学观摩评比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获奖教师以及单位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翔还专门针对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组织流程、评比情况等进行了介绍,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提高教学能力,为校争光。

随后,第十三届教学观摩评比一等奖获奖教师许方敏老师、我校2016年北京市级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刘培植教授为青年教师带来了两场精彩的教学示范课,充分展现了我校优秀教师的教学风采,范钦珊老师针对示范课做了点评,并与两位老师进行了经验交流。

之后,清华大学教授、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范钦珊老师做了题为“重视教学、研究教学、做好教学”的专题讲座。范老师论述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要求青年教师将教学视为一生相伴的事业,从思想上重视教学,勇于担当。谈到研究教学时,范老师强调一是要研究教学内容,二是要研究如何掌控课堂教学进程。最后,范老师从引导学生发现提出问题、教学互动、课堂管理等方面,论述了如何做好教学。精彩的讲座博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从讲座中大家体会出范老师对教学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深受感动。

会议最后,郭军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祝贺了本届教学观摩评比获奖教师,对范钦珊老师、刘培植老师和许方敏老师表示了感谢。随后,郭军副校长指出当前党和国家非常重视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强调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第一要务,本科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立校之本,高校教师要积极更新教育观念,重视教学、热爱教学。最后郭军副校长希望青年教师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提高北邮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