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二届强邮论坛暨区块链技术与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现代邮政学院、网络教育学院

12月18日,在国家邮政局指导下,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现代邮政学院和网络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强邮论坛暨区块链技术与行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北邮科技大厦举行。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杨春光、人事司刘良一司长,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党委副书记李杰出席论坛。兄弟院校、行业协会、各地邮政管理局、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企业领导和代表、媒体以及我校师生等参加论坛。主论坛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主持。

国家邮政局杨春光副局长指出,第二届“强邮论坛”搭建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对话平台,有利于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解决人才教育供给与产业需求方面的矛盾。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深入推进、加快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现代邮政人才和高水平的团队,以及邮政科技领先人才,为邮政业建设提供新型服务。

乔建永代表学校向参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欢迎。乔建永指出,当前以5G和区块链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引领着行业的交叉融合,改变着人类的生产方式与消费模式,推动着我国数字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被国家确定为战略性前沿技术,将深刻影响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理念。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一所信息科技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行业特色型大学,将深入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深刻变革规律,抓住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机遇,努力为推动高等教育与现代邮政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北邮智慧和北邮力量。

乔建永表示,北京邮电大学将继续加大与各界专家学者、各兄弟单位的沟通交流力度,充分发挥北京邮电大学在相关学科和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合作共赢为目标,为提升行业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国家现代邮政快递业快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张平教授,亚洲太平洋邮政联盟秘书长、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林洪亮,中通快递副总裁金任群先生和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先生等嘉宾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分享了对行业发展和区块链技术的总体分析和思考。行业企业、邮电院校的专家学者们也围绕分论坛专题作了精彩报告。

媒体链接

人民网:http://edu.people.com.cn/n1/2019/1220/c1053-31516486.html

新浪网:http://edu.sina.com.cn/l/2019-12-20/doc-iihnzahi8864059.shtml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