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与北京市版权局共商科研合作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党政办公室

12月19日,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会见到访我校的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版权局局长王野霏一行,双方围绕数字产品知识产权的科研合作进了深入交流。副校长徐坤参加会见。

乔建永对王野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乔建永表示,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数字产品的版权保护已经成为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中之重。在北京市版权局的指导下,北京邮电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多家行业龙头单位,对接国内最好的数字版权资源,在数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方面开展研究。希望能够与北京市版权局深化优势互补,探索合作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打造数字产权保护、服务和管理的智能化平台,为建设“数字强国”“网络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王野霏表示,北京市版权局与北京邮电大学的交流交往渊源已久,长期以来,双方在版权保护领域中有着多方面的成功合作。近年来,数字内容服务业进入高速增长阶段,版权产业数字化、网络化趋势明显,如何运用新技术加强版权保护和运用,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希望能够借助北京邮电大学在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方面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化已有合作,开展协同攻关,推进版权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到访期间,王野霏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