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邮-联通沙河数据中心产学研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信息化技术中心

4月8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北京联通公司通过三方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北邮-联通沙河数据中心产学研共建项目”云启动会,标志着该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孙洪祥、中国联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宝俊、政企BG高级副总裁(常务)李广聚、北京联通副总经理北京政企BG总裁许玮辉出席会议。学校和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项目启动会由孙洪祥副校长主持。

孙洪祥首先介绍了沙河数据中心产学研共建项目的背景,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打造全国5G教育行业应用示范区;许玮辉回顾了北邮与联通的合作历史并介绍了项目的前期工作;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化技术中心张闯主任介绍了项目的建设管理方案;中国联通教育总监张明山作了题为“5G+智慧教育助力北邮教育信息化升级”的报告。

梁宝俊在致辞中表示,沙河数据中心产学研共建项目打造了校企合作新模式,双方将在5G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梁宝俊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夯实基础,着力实现应用引领,打造北邮校园的数字化建设标杆,并表示集团公司将会积极支持和跟踪落实项目进展,实现专业与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吴建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在5G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了全方位紧密合作,开创了多个教育行业应用典范,从北邮成为北京地区首个实现5G信号室外全覆盖的学校,到5G+全息智慧教室项目带来全新课堂体验,以及实现校园网无限量带宽,校企双方取得了众多合作成果。吴建伟指出,学校在云计算、5G研发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人力和技术优势,与此相应,联通公司也在积极探索5G通信技术的创新应用,学校相信双方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吴建伟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沙河数据中心产学研建设项目,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推动项目实施,希望与联通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智慧教育品牌和合作典范,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力量。

图:规划建成后的沙河数据中心

据悉,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数据中心建设完成后,将解决学校发展中的信息化资源瓶颈问题,与西土城校区数据中心形成双活异地数据灾备,实现对我校下一代信息通信网络、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重大科研课题的支撑,提供多维度产学研合作场景。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