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0-1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4-0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4月1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举办“0-1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报告会。乔建永校长出席会议并作沙龙活动首场学术报告。科研院,各学院(研究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院领导、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及校内科研人员等在线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文博主持。

乔建永以“从新冠疫情预测大数据处理谈快速计算的挑战”为题进行了主题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疫情防控中的数学模型,并就几个典型的疫情预测工作进行了分析,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科学史上的三次数学危机,分析了快速计算对数学逻辑的影响,最后就快速计算催生出的大逻辑思维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三个问题:大逻辑思维对认识论发展的贡献是什么,大逻辑体系的基本学科分类是什么,大逻辑体系的判别标准和评估软件如何建立。

与会人员就数学与科学和哲学的关系、因果关系与相关关系的应用场景、跨学科交叉研究等方面与乔建永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文博指出,北京邮电大学“0-1学术沙龙”活动是贯彻落实五部委《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推进《北京邮电大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行动计划(2019-2025)》实施,推动北京邮电大学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征集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学术交流,繁荣学术文化,优化创新环境。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