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障辅助系统研究与示范”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0年4月1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视障辅助系统研究与示范”启动会在线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组委会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项目负责人焦舰、课题咨询专家、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及项目、课题及参与单位代表等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院院长贾庆轩主持。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课题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张建华代表学校对课题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课题的实施展现了科技力量对冬残奥会的有力支撑,既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冬奥文化氛围,也充分体现了社会对于广大视障人士的关爱,能够进一步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力。

杨金奎部长回顾了历届奥运会中科技办会的重要作用,指出科技创新和奥运发展的相互影响和相互引领作用,对课题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强调课题应运用最前沿的信息技术为视障人士提供便利服务,确保课题成果在冬奥上顺利应用和示范。

项目负责人焦舰介绍了项目和各课题的基本情况。课题负责人马占宇教授和参与单位对课题实施方案和进展做了汇报。

与会专家认为课题内容完整、技术路线可行、课题目标明确、实施计划和人员配备合理,同意通过课题的实施方案论证。希望课题组从实际应用出发,加强课题研究内容的针对性,凝练聚焦应用示范中的主要技术问题,落实成果应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贾庆轩表示学校将按规定对课题进行管理,并要求课题组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图1:北京邮电大学张建华副校长致辞

图2: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组委会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致辞

图3:项目负责人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焦舰致辞

图4:课题组参与交流活动情况

图5: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分会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