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电视台对我校电子工程学院VR云实验助力实践教学进行专题报道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教务处

4月21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栏目以《在线上课VR实验 大学创新教学模式》为题,对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依托VR电子电路实验教学平台开展线上实验教学进行了专题报道。

北京电视台对我校VR实验教学的报道

VR电子电路实验教学平台是近两年我校电子工程学院依托学校信息技术优势,将实践教学与虚拟现实仿真技术相结合的教学改革成果,该平台突破了传统虚拟仿真技术用户体验差、交互性不强、虚拟仪器与真实实物差距大等弊病,为学生在居家环境中营造出如同身处学校实验室进行真实实验操作的体验。

居家不停学,实验在线做,通过键盘实现前进后退,通过鼠标拨动旋钮操作实验设备,让很多学生感到这是很新奇的实验方式,非常有意思!据后台统计,一周内就有来自全国各地1219个IP地址已经进行了5184次线上实验。大连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老师也试用了我校在线VR电子电路实验平台。

VR技术近年来十分火爆,而实验教学恰恰需要真实场景的模拟,将VR技术与实验教学相结合,为进一步开展虚拟仿真教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虚拟项目和虚拟实验的平台开发,推动线上实践教学开展。

新闻链接:https://m.btime.com/item/21f7go1gcn8deo52tjvho2vl3m6?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