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论文荣获2020年国际万维网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0-04-28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4月24日下午,在线上举办的2020年国际万维网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World Wide Web,简称WWW)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4级博士生胡阳雨为第一作者的论文(Mobile App Squatting)获得唯一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该论文由计算机学院王浩宇副教授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徐国爱教授共同指导完成。据悉,此次获奖实现了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科历史上CCFA类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零的突破,也是WWW历史上中国学术研究机构首次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获奖论文首次发现并研究了移动应用中新型标识占位欺诈问题,进而提出一套自动化方法,实现11种标识占位欺诈行为的智能检测。成果应用在包括Google Play在内的三十多个移动应用市场中,检测到上万款标识占位欺诈应用,其中超过一半为恶意应用。论文的研究对于构建安全的移动应用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课题组在过去三年以新型欺诈为出发点,在移动应用欺诈检测和区块链欺诈检测方向形成了一系列顶尖研究成果,已陆续发表于CCS、WWW、SIGMETRICS、IMC、ESEC/FSE等国际顶级会议,开辟了全新的研究视角。此次获奖,表明北京邮电大学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研究水平持续处于国际前沿。

WWW大会是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历史悠久的权威顶级学术会议之一,被中国计算机学会列为A类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共有1500余篇论文投稿,仅评选出一篇最佳学生论文奖和一篇最佳论文奖。

在此,向获奖学生及其指导教师表示祝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