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0-1学术沙龙”第四期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5月28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举办“0-1学术沙龙”第四期报告会,吕廷杰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徐坤副校长出席并致辞。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原理事长杨培芳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马源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王刊良教授等作为特邀对话嘉宾参加活动。经管院执行院长王欢主持活动,近500人通过网络直播参会。

徐坤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今社会,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并逐步向各个领域渗透,不断催生新业态。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势头,已成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加快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发展,已成为常态化创新趋势。北京邮电大学聚焦行业领域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产出了大批科技成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沙龙活动聚焦中国数字经济发展问题展开讨论,很有必要也十分有意义,相信会对未来在数字经济方面研究有所启发。

吕廷杰作题为《万物智联:数字经济时代的要素与动能——面向“十四五”的几个重要问题》的主题报告。他从发力于科技端的新基建讲起,聚焦中国数字经济发展问题,结合数个生动案例讲述了数字化转型时代的机遇与挑战。面向“十四五”科技创新,他从开发新动能、培养新要素、催生新业态等方面,分享了他对移动通信技术、工业互联网、柔性制造等社会和经济变革方面的思考。

与会嘉宾、学者围绕数字化时代理论创新、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等内容,分享了对数字经济发展问题的思考和建议。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