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8-21  来源:党政办公室

8月2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校长赵纪宁出席会议,校内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赵纪宁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及开学工作有关精神和最新要求;并就师生返校工作的总体原则、组织领导、返校条件、返校流程及入校后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赵纪宁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督导检查,精准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完成。

吴建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就切实做好2020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高校师生返校开学疫情防控标准要高于社会标准的总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全方位做好后疫情时代师生返校复学各项工作。校内各单位要提前进入工作状态,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岗并严格落实职工请假制度,确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工作有序运行。各学院要成立师生返校工作组,师生返校工作安排要听从学校统一部署、统一协调,要始终牢记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风险的要求,不容一例疫情在学校发生。二是要坚决落实好学校开学工作方案。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防控要求和开学返校有关工作精神,按照错峰、错时、错区域分批次返校的总体安排,有效减少减轻返校压力,保证每一位师生健康进入校园。要保证将返校要求和返校条件及时准确的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同时做到返校管理到位、返校制度到位、防控物资到位、防控设施到位。要及时准确掌握返校师生健康情况及出行轨迹,严格落实学生外出审批制度。三是要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密切关注舆情动态,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校内有关部门要做好学校防控要求、防控措施、个人健康卫生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有效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要高度关注学生舆论引导工作,严格校内信息发布程序和渠道,加强舆情信息收集研判,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管理好自媒体平台,严防传播不实信息和谣言的行为。要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聚焦学校年初制定的全年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精准落实学校各项要求,确保平稳有序、高质量完成本学期各项工作。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