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北邮—华为首批联合建设高新课程汇报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研究生院

8月25日,北邮—华为首批联合建设高新课程汇报会在学生发展中心举行,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副校长孙洪祥,副校长徐坤,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出席会议并发言。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华为公司领导,专家评委、课程建设教师等参会。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徐坤主持会议。

孙洪祥指出,“北邮-华为学院”自5月17日正式成立以来,双方积极探索培养未来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的新模式和高水平产教融合发展新机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学院建设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将“北邮-华为学院”打造成为全国产教融合培养拔尖人才的新标杆。

华为公司赵守春部长希望通过产教合作,培养一批“开放”、“专业精深”、“担责”、“卓越”的高素质人才。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彭木根院长、电子工程学院张杰院长分别从学科人才培养规划和课程体系设计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建课教师对首批高新课程改革内容与成效进行了全面精彩的介绍,首席专家和教授对课程进行了详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完善建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和教务处处长王卫东期望通过合作创新产教融合模式,助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徐坤对“北邮-华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产教、科教融合相互支撑与协调发展。二是在进一步探索“教”与“学”的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增加实践和案例教学方式,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三是通过推进课程体系升级,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培养具有独立创新思维、综合领导能力、团结合作精神的真正行业领军人才打好基础。

华为北京研究所所长常胜肯定了“北邮-华为学院”建院3个月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其建设速度之快、效果之好给予了高度赞赏,也向学校、乔校长、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华为公司将全力支持“北邮-华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培养一流领军人才、树立产教融合的典范做出努力。

乔建永指出,高水平产教融合是时代的需要,企业是产业报国,高校是教育报国。高等教育要主动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创新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和支撑产业快速发展。乔建永强调,“北邮-华为班”的建设要把握四个方面:首先,人才培养目标要坚持“道”与“术”相统一,不仅要提高专业技术,还要增强人才的综合素质;第二,要坚持原理与应用相融合,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设置要更符合人才培养需求,尊重人才发展规律;第三,要坚持开放的制度机制,人才培养方式更加灵活和包容;第四,要坚持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模式,适应物联网时代下的新需求,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

乔建永希望各位老师潜心研究,既要“坐得住冷板凳”,又要善于总结,通过各个阶段的建设性成果,推动“北邮-华为学院”的持续发展,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战略培养出更为优秀的拔尖创新人才。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