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北邮主页/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教学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参与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8月23日至29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联合举办了“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活动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强国”。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积极通过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展示实验室的科技创新成就、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为扩大科普受众群体,本次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科普为辅。实验室主任张平院士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平台进行了“5G如何改变社会”的主题宣讲。8月28日,实验室举办了以“科普5G•畅想6G”为主题的线上科普论坛。8月29日,举办了实验室科普开放日线下活动,向公众开放。

张平院士的“5G如何改变社会”主题宣讲深入浅出、趣味十足。他先用孙悟空的本领“七十二变”来描绘未来的5G场景,生动形象;又循时间线,介绍了国内外移动通信的发展历程及无线通信的关键技术;最后,张平院士寄语广大青少年,鼓励他们去探索和开拓移动通信的美好未来。

“科普5G•畅想6G”为主题的科普论坛得到了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技术委员会、CCF服务计算专业委员会、IEEE云计算技术委员会以及IEEE服务计算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邀请了实验室田辉教授、乔秀全教授及李文璟教授作了科普讲座,国内外观看人数(腾讯会议+B站直播)超过2100人。

热点新闻

电子信箱:news@bupt.edu.cn   新闻热线:010-622820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邮编:100876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5064445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0